首页 > 信用聚焦 > 正文
【上海】上海市政府引导企业完善信用管理
来源:中国质量新闻网  时间:2013-8-23

     本报讯 (潘清 周琳)食品安全事件频发,假冒伪劣屡禁不止,价格欺诈、财务造假……种种企业失信行为,成为市场经济运行中难以消除的“毒瘤”。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,上海开始尝试通过行业自律组织引导企业完善信用管理:企业信用管理专业委员会于近日成立。

  据专委会主任柳正国介绍,作为上海推进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建设的重要平台,专委会将协助上海企业完善信用管理体系;开展各种形式的信用管理学术交流,研讨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建设,探讨不同领域信用管理最新发展动态、政策、方法和管理工具;搭建信用管理信息系统和互通平台。

  笔者从当天举行的“2013首届信用管理高峰论坛”上了解到,上海制定了《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3-2015年行动计划》。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饶明华表示,企业信用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,顺应了上海市信用体系建设的发展趋势,也是社会组织参与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标志。

  与会企业界人士纷纷表示,信用不仅是企业的无形资产、融资保证,更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,良好的企业信用不仅可以创造价值,对于建设“诚信上海”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。

  与会嘉宾则表示,在企业对信用管理制度进行自我完善的同时,相关政府部门也应通过建立失信惩戒制度,致力于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责任文化环境。